close
未來佛宗教宣揚-引領“有緣”走出誤區
 
 
=====
 
學-法,與修-法,知見很重要。
 
沒有正確的知見,就等於沒有正確的方向、沒有明確的目標。
 
沒有正確方向與明確目標,想要修成大道,是不可能的。
 
眾生在迷魂湯的作用下,冥冥之中感覺到應該修行、想要修行,
 
卻找不到修行的方法、不知如何修行,只好到處亂求。眾生迷茫,實屬可憐。
 
 
 
不懂離苦得樂之法的人,
 
為了名利,利用眾生的善良之心,裝扮成“高功大德”模樣亂述亂講佛法,哄騙誤導眾生,實屬可悲。
 
當今世界,想要得到佛教書籍非常容易,
 
網路上隨便翻閱一下,多數都是抄來抄去,亂寫一通,大部分都是“不究竟”的法門。
 
有的書,甚至連作者也不懂其中一些詞語是什麼意思。其實這些書籍並不能稱為經典,只能算是善書。
 
很多佛教團體,已經把佛教變成了單一的慈善機構。
 
有的寺院只會念經、超渡、放生、齋戒……,根本不知如何修煉『涅槃道』。
 
很多佛教徒只知道拜佛、求加持、求保佑,其他一律不懂。
 
 
 
誤導最嚴重的就是書籍。
 
既浪費了錢財、資源,又浪費了大量時間。被讀者“奉為至寶”的一些書籍,謬誤百出。
 
例如:在很多書裡寫到~在宇宙中、在宇宙裡、在宇宙外、整個宇宙…等。這些都是極其錯誤的用詞。
 
釋迦牟尼佛,在2500多年前就告訴門徒:浩瀚宇宙,在時間上來講,是無始無終的;在空間上來講,是無邊無際的。
 
宇宙一詞,是兩個意思的組合:
 
“宇”代表空間,是無限的空間;“宙”代表時間,是無限時間。浩瀚宇宙是由無數無量的世界組合而成。
 
世界一詞,也是兩個意思的組合:
 
“世”代表時間,是有限的時間;“界”代表空間,是有限的空間。
 
對比而言:世界是有邊有際、有始有終;宇宙無邊無際、無始無終。
 
既然無邊無際,就不存在“裡、外”之說,也沒有“內、中”。
 
如果說宇宙有裡、外、內、中,那麼宇宙的邊界外面又是什麼呢?
 
作為一個佛教徒,要是用這樣的-宇宙觀-來解說佛法,完全是與佛陀唱反調。
 
 
 
還有“整個宇宙”之說法。宇宙無邊無際,怎麼會是整個?若是“整個宇宙”,那就代表宇宙有邊界。
 
反之,如果說:在世界中、在世界裡、在世界內、在世界外、整個世界…,則是正確的,因為世界就是有邊有際的。
 
 
 
不具備與佛、菩薩溝通能力的修煉者,怎麼會瞭解宇宙呢?
 
一是看、二是聽、三是想像,四是鬼怪附體。無非就是把這四種組合起來,簡單編排,再進行傳播。
 
這些傳播者,總是喜歡“守著大象不說牛”。世界太小,講宇宙才夠大夠神秘。
 
其實沒有必要,能夠把世界弄清楚,肯定能夠修成『涅槃道』。
 
 
 
很多人喜歡捨近求遠,自己居住的世界還沒瞭解清楚,就急著想要瞭解“他方”世界。
 
沒有必要一開口就講宇宙,講世界照樣可以把問題弄清楚。
 
 
 
沒有正知正見,就沒有正道、正果。很多人在誤區中轉來轉去,浪費了大量金錢與時間;
 
突然有人說你錯了,一般人都是不會認錯;甚至狡辯,找出一大堆理由,證明自己是對的。
 
錯了就是錯了,早一點走出誤區,就會早一點獲得成功。
 
承認錯誤就等於自己跟自己過不去,需要心靈的忍受。
 
不要再糾纏過去,不要再糾纏錯誤;放下自我,放下包袱;糾正錯誤,輕鬆前進。糾偏要虛心!
 
誤區就像迷宮,沒有一個好的嚮導,很難找到出口。
 
如果把這修道的迷宮也視為遊戲,不願意接受嚮導的指引,那誰都沒有辦法。若是強行把他拉出來,他還是想再回去。
 
一定要自己覺悟,覺得這迷宮不是好玩的,是在浪費時間、浪費生命,想走出迷宮,不再進來;
 
這時的引領,才會產生真正的效果。
 
 
 
佛教典籍已經浩如煙海,本書作者又出書談佛教,有意義嗎?
 
如果讀者因為閱讀此書而改變或增長了知見,那就會很有意義。
 
一個正確的知見,可以改變人的觀念;觀念得到改變,就可以改變生命的結果。
 
所以才要建立“未來佛宗教”。要讓『有緣眾生』走出誤區,加快修煉的腳步,利用有限的生命,創造無限的慧命。
 
=====
 
出處:未來佛宗教01-走出現代 佛教誤區 (全方文化 出版/采舍國際 代理) 第130頁-第二段本文:引領“有緣”走出誤區。

getImage.jpg

 
-未來佛宗教主旨-
繼承、捍衛、修正、昇華
arrow
arrow

    來自幽冥的吐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